诚信指数 0
一站通留言 客户留言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收藏此网站
达煌首页
达煌介绍
资质荣誉
产品列表
商业信息
企业新闻
招聘信息
联系我们
客户留言
产品资料
search 搜索网站中其它产品:
一比多
您现在的位置:乐清市达煌电器厂-玻璃钢电表箱-电表箱 > 企业新闻
 
企业新闻
谁家用电量少,最怕电表被盗
发布日期:2010-02-03

我是开封的。1月5日下班回到家,开灯没电,我以为是电业部门在限电,没当回事。但等到傍晚6点半还没来电,我就到楼下看了看,发现别人家都有电!
    今报小强:
    看来你家的电路出问题了,跳闸了吧?
    小丸子:
    家里只开着冰箱,不应该跳闸啊!我们小区的电表和电闸都在每个单元的二楼和三楼之间,于是我就去看是不是跳闸了,到了一看我傻眼了,电表不见了,你说郁闷不?我去问物业,物业说不清楚是怎么回事,问了抄表员,他说他没动,因为我家并没有欠电费。我们单元10个表少了两个!
    今报小强:
    难道是电表被偷了?
    小丸子:
    是的!我问抄表员怎么办,他说需要补表,让我交80元。我打电话报警,警察一听是电表丢了,就让我和供电公司联系,我说联系过了,供电公司让补表,警察说那就补吧。后来警察来看了看电表箱,让我去派出所做了笔录。警察说,有些人自己偷自己的表!
    今报小强:
    有那样没事找抽的人吗?
    小丸子:
    警察的意思是有些人嫌电费多,才自己偷自己的表,可我这个月刚交过电费,偷电表划不来啊!这房子买了几年一直没住,到2008年年底装修时才装的电表,而且我和老公刚结婚,才搬来两个月。没办法,只能自认倒霉!我们奇怪的是,两个丢失的电表,用电度数都很低,我们家200多度,另外一家也是几百度,其他没丢的都是几千度。
    今报小强:
    这个小偷真奇怪,专偷用电少的。
    小丸子:
    可能我们两家用的是的电表。更郁闷的是,我们去供电公司补表,他们让我补交上次电费的一半。问题是,我们的电表装了快一年,每次去交电费,发现抄表员都没抄表,最后我在电表上贴了张写有 “请抄表”的字条,抄表员才抄表的。2009年12月中旬次交了电费,186度电,一年的用电量。
    今报小强:
    为啥要补交?一年用了186度电,那怎么计算2009年12月你家用了多少度电呢?
    小丸子:
    说是补交去年12月中旬到1月5日的电费。供电公司是按照上次交电费的电量来算的,186度的一半就是93度,我要交93度电的电费,不给就不装电表,我感觉很崩溃!
    今报小强:
    他们搞不清这中间你家用了多少电,所以让你们参照原来的用电量交一半?
    小丸子:
    就是这意思,可上次交的是上一年的电费啊!我妈当时急了,说那是一年用的电,要是分摊下来,平均一个月还不到20度!他们最后终于让步,让交50度电的费用。最后我一共交了108元。我们问如果电表再丢了怎么办,他们说还是这么办。
    今报小强:
    那下次丢了,你得交14元了……
    小丸子:
    电表装上后的这十来天,每天下班到家的件事就是去看电表在不在。我们的电表有表箱,但是没锁啊!我让抄表的装个锁,他说他们的锁是塑料的,钥匙通用。后来总算锁上了,但是过几天发现锁没了,我又给抄表的打电话,人家说哪天有空儿再给我们装一把。我想自己买把好锁,人家说不行,可谁为我们电表的安全负责?
■律师见解
   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律师张少春:用户对电表具有产权,供电公司按照行业惯例具有管理权。如果供电公司在管理过程中存在疏忽,比如电表箱的锁有质量问题,或者干脆没有上锁,那么供电公司应该赔偿用户丢电表的损失。如果无法证明供电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疏忽,电表损失只能由用户自己埋单。
 

免责声明:本商铺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,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发布企业负责,一比多公司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

友情提醒:为保障您的利益,降低您的风险,建议优先选择商机宝付费会员的产品和服务。


乐清市达煌电器厂-玻璃钢电表箱-电表箱    地址: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旺林工业区   邮政编码:325603
联系人:南经理   电话:0577-62895921   手机:13157732738   传真:0577-62895922
技术支持:一比多  |  免责声明 | 隐私声明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沪B2-20070060     网站Icp备案号:沪ICP备05000175号
<%---站点编号 ----%> <%---页面编号 ----%> <%---页面参数1 ----%> <%---页面参数2----%> <%---页面参数3 ----%>